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城区河道将再建5座桥梁 总投资接近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1 09:02: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港城多河流,仅海州主城区就有蔷薇河、玉带河、东、西盐河和龙尾河5条穿城而过,这些河流在给港城带来足够的灵气之余,也给城市交通带来诸多不便。4月20日,笔者从市城乡建设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将在上述城市河道修建5座桥梁,以缓解主干道桥梁交通压力,总投资接近亿元。

  这5座桥中,仅西盐河就有3座。其一,是大庆路跨西盐河桥,其二,是玉河路跨西盐河桥,其三,是建国路跨西盐河桥。玉带河也将增加一座桥梁,这座桥位于新投入使用的新浦实验小学南侧的经二路。此外,市城建部门还将在文昌路修建一座跨东盐河桥,以方便海州东区居民出行。

  按照规划,大庆路跨西盐河桥建设规模为三跨25米,宽为27米,该桥建成后,将分流海路盐河桥(华北桥)及朝阳路跨西盐河的朝阳桥交通压力,从而将大庆西路与大庆东路真正连成一条路,并将给邻近居民带来更多便利。目前,该桥规划建设已经对外公示,并将在充分征求邻近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择期开工。玉河路跨位于朝阳桥与海宁桥之间,连接康缘小区北首与新世纪花园,为双向通行的慢行桥(无机动车道)。而建国路跨西盐河桥、文昌路跨东盐河桥均将在充分征求邻近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择期修建。

  自去年初开始,我市致力于市区交通改善综合改造,海州龙河广场交通改善工程是其中的先导工程。该工程自今年春季竣工后,龙河广场邻近的通建路、绿园路和建联路打造了3座跨龙尾河桥,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千军万马”挤贾圩桥的尴尬,这里的交通状况得到很大程度改善,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