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4月中旬到6月底连云港全面启动“小金库”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10:49: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4月19日,记者从全市“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即日起到6月底,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金库”专项检查,会上下发了《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小金库”治理工作,开展了“小金库”常态化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一些地方和部门的“小金库”依然存在。为加强财政财务监督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我市决定开展“小金库”专项检查。

  据悉,此次“小金库”专项检查分自查自纠、专项抽查、整改完善三个阶段,检查范围是全市纳入预算管理及有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重点检查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主要检查的内容为2015-2016年度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的行为,必要时将追溯到相关年度或者延伸检查有关单位;对2014年度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小金库”问题组织“回头看”。

  为保证专项检查质量,各县区、各部门将组织力量有重点地开展督促指导工作,督办典型案件。各部门和单位也将组织好本单位(含所属单位、挂靠的社会团体)自查活动,并组织力量检查所属单位,确保自查和专项检查质量。另外,对自查自纠工作走过场、所属单位自查未全覆盖、自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以及对工作组织领导不力、拒绝接受专项检查的部门和单位,将依法依规追责。检查期间,开通专项检查举报电话81589887。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