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二十单位联合开展旅游市场监管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10:46: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全市旅游市场整治与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成立包括各县区、云台山景区、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二十多家成员单位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办公室,围绕旅游市场秩序、文明诚信旅游两个重点,着力整治旅游大环境、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景区、旅游相关要素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在每年4月至10月旅游旺季以及节假日、重大旅游节会期间,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开展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和专项督查,统一受理、转办、督查旅游投诉举报。

  今年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主要包括旅游景区及景区周边环境整治、交通场站及周边秩序整治、城市环卫及公共厕所专项整治、餐饮市场及旅游购物专项整治、旅行社和导游员专项整治以及加强旅游景区(点)宗教场所的监管这6个方面,同时开展文明旅游和诚信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落实《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建立全市旅游信用体系、信用公示制度和平台,发布“旅游失信行为记录”、“旅游服务黑名单”,对旅游服务商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积极构建市场有序、竞争有序、管理有序、出游有序、文明程度高的旅游市场环境,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打造知名旅游城市形象。

  景区内部重点整治环境卫生、公厕、绿化、标识标牌、“黑导”、“黑车”及景区内商贩摊铺、经营价格、居民村落环境等;景区外部重点整治外围道路交通秩序、公交场站及社会停车场秩序、景区周边环境卫生及旅游餐饮经营秩序、乱摆摊设点、流动摊贩、店招店牌、餐饮价格等。交通场站及周边秩序整治主要是在火车站、汽车站、民航站、码头、BRT站等周边开展文明风尚引导,重点整治“黄牛”倒票,整治“小红车”、“摩的”、“黑车”等非法营运;整治出租车滞留带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围追揽客等违法违规行为。餐饮市场及旅游购物专项整治则重点整治制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强买强卖、欺骗旅游消费者,餐饮单位、购物场所不明码标价、“两份菜单”等违法违规行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