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赴东海调研富民增收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20 10:23:00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昨日,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全市富民增收工作。他强调,要多措并举推进富民增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聚焦脱贫攻坚、镇村特色发展,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市领导王东升参加调研。

  杨省世一行先后考察了白塔埠镇现代农业园区、黄川镇草莓产业园、石梁河镇帕蒂亚葡萄庄园、李埝乡辉山村杭白菊种植项目、港星建材石膏板项目、李埝林场金垦蓝莓园、青松岭森林公园、东海国际农业合作示范区、如意情日产40万瓶珍稀菌菇项目和正崴新能源项目。一路上,杨省世详细询问了东海现代农业发展和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在白塔埠镇现代农业园区的大棚内,西红柿果实累累,杨省世详细了解了农民合作社的经营和农民增收情况,指出要形成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实现种植、养殖、深加工一条龙产业化。走进石梁河镇帕蒂亚葡萄庄园,令人眼前一亮,和传统的葡萄种植不一样,这里的大棚内一亩地仅种8棵葡萄树,葡萄树下还种着各色鲜花。大棚外是欧式风情的大片草坪,除此之外还生产葡萄酒,俨然将旅游和现代农业巧妙结合起来。“你这葡萄产量怎么样?多少钱一斤?”杨省世问道。当得知可以卖到40元一斤且供不应求时,杨省世连连点头。他表示,这是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示范,能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要大力推广这种模式,打造连云港的主题式农业休闲旅游基地。在李埝林场金垦蓝莓园,白色的蓝莓花开得正灿烂,大棚内的蓝莓树已经挂果,未来,这里将建成万亩蓝莓产业基地。杨省世详细询问了蓝莓种植的成本、生长期和市场等情况。他表示要扩大产业规模,形成品种丰富、采摘观光等服务设施齐全的蓝莓产业园,做大产品深加工产业链。

  杨省世指出,东海县农业资源丰富,特色鲜明,要从当地实际出发,制定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富民举措。要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抓手,把脱贫攻坚作为突破口,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破解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瓶颈制约,发展镇村经济,实现农民脱贫增收致富。要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机械化、一体化,着力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规范涉农资金的使用,整合资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杨省世强调,扶贫开发不仅仅要解决温饱问题,更重要的是要增收致富。合作社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要大力发展,依靠懂技术、懂管理、懂销售的带头人,引导农民种植、养殖,增加农民收入。要用先进的理念、过硬的技术和发展的热情,因地制宜发展生态设施农业。要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示范、龙头企业的引领,着力打造深加工产业链,不断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