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与老板发生矛盾丢工作 16岁小伙囊中羞涩撬门盗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16:10: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没钱上网,没钱买衣服买鞋,一名年轻男子就选择凌晨去盗窃。而他穿着这身偷来的行头,坐在网吧里包夜上网的时候,谁料当天民警就从天而降,这小伙子傻眼了。

  4月10日一大早,海州区万润街有四家店铺的老板发现,自家店铺门锁被撬,店铺物品被盗。这四家店铺分别是一家奶茶店、一家运动鞋店和两家服装店。

  海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这四起案件中嫌疑人撬门的手段相似,都是用异物将门锁撬坏,从现场撬门的痕迹来看,四家店被盗应该是同一人所为。

  在其中那家被盗的奶茶店,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10日凌晨4点22分54秒,嫌疑人来到店门前,从随身提的一只塑料袋里面拿出一个镐一样的工具,将门撬开。然后走进店内,拿着手机照明。该嫌疑人戴着口罩和帽子,将面部遮挡了起来,他轻车熟路地走到收银机前,将收银机打开,拿出里面的钱揣进口袋。

  由于另外几家被盗店铺监控条件不太好,民警只能大海捞针,通过被盗店铺周边的监控,一点点地梳理,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这名嫌疑人在偷完四家店以后,从万润街五岔路口往北走,凌晨4点55分,从某酒吧南侧的一个楼梯口上去了,而且民警发现这个嫌疑人穿的是一件红色的外套。

  民警分析,在那个时间段,嫌疑人很可能是去旅馆或者网吧落脚,民警将万润街天桥楼梯口两侧监控延伸看了一遍,没发现嫌疑人再上下楼梯,初步断定嫌疑人藏身二楼。

  民警立即赶到那里,在二楼一家网吧发现有四五个人在上网,其中有一个穿红衣服的年轻男子,头发很乱,满是油污,但衣着却相对干净,腿上穿一条崭新的蓝色牛仔裤,脚上穿一双崭新的新百伦运动鞋。

  牛仔裤、运动鞋,这不正是失窃店铺丢失的东西吗?民警有点哭笑不得,原来嫌疑人已经“打扮”好等着他们来逮呢。而据网吧网管透露,这名年轻男子还随身携带一只行李箱。对他的行李箱进行检查时,发现里面有一部苹果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些女士的化妆包。

  民警迅速将其控制。经调查,该年轻男子姓孙,今年3月份刚满16周岁。据孙某交代,自己原在墟沟一家汽修店做学徒,因与老板发生了一点矛盾,3月20日那天离开了修理店到了海州,当时身上只带了两百块钱,又不好意思向家里要钱,便萌生了盗窃的想法。

  从3月20日开始,孙某用自己从路边修理店偷来的工具,作案十余起,专挑路边没有安装卷帘门的商铺。而且他在尝到甜头后,还两次“光顾”了那家奶茶店,第一次偷了800元,第二次偷了1000元。

  4月16日,记者了解到,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