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两男子改装射钉枪感觉很炫酷 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公诉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8 16:06:00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讯 见他人改装射钉枪打枪很炫酷,也效仿他人网购射钉枪进行改装。近日,海州区检察院依法对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王某和朱某二人提起公诉。

  2016年11月的一天,王某看到朋友拿出自制的枪拆装玩,心生羡慕,得知枪是网购的以后,王某自己在淘宝上搜索“射钉枪”关键字,果然有卖射钉枪的店铺,多方比价后,王某以100块钱的价格购买了一把射钉枪,同时花36块钱买了两盒弹装的火药。听说制枪还需要钢珠,王某又花了5块钱买了一袋钢珠。而后开始改装射钉枪,还真被他改装成功了。

  正常的射钉枪是扣动扳机后,撞针撞击火药产生爆发力,推动火药前面的撞针,撞针再推动前面的钉子,将钉子撞击出去。改装后,是将射钉枪里面放推动钉子撞针的管子调个头放,把中间撞针取出不用,将没有钢珠的子弹放在放火药的位置,扣动扳机后,撞针撞击火药,火药就产生爆发力,将钢珠击发出去。

  朱某是王某的朋友,看到王某成功改装了射钉枪与几个朋友聚在一起玩,也动了买枪改装的心思,却始终没有成功。朱某于是找到王某,希望他能帮助自己把枪组装起来。王某按照卖家发过来的图纸,经过一番尝试终于改装成功,试枪时,打了几发空包弹,能够正常击发。

  去年11月,海州警方在办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案过程中,发现王某、朱某二人有非法持有枪支的重大嫌疑。去年11月10日,警方在解放西路某超市处将朱某抓获,在其住处搜出改装射钉枪一把,然后又将王某在家中抓获,家中的改装射钉枪同样被搜出。经鉴定,两支枪支均被认定为改制小口径枪支,对人体具有致伤性。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