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会 项雪龙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4 10:43:00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会。市长项雪龙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立足职能、加强协作,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状态,完善金融环境,优化金融供给,增强企业信用,着力推动政银企良性互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和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

  在对各金融机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艰辛努力表示感谢后,项雪龙指出,当前,全市经济呈现出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特别是随着30万吨级港口航道二期、4条高铁和新机场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陆续建成,一批千亿级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实施,三大产业发展计划深入推进,连云港经济实力将会实现新突破,提升到更高阶段,这为全市企业、金融机构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项雪龙强调,各地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识,保持良好态势,提高携手共进意识,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动,不断增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的能力。各级政府部门要积极作为,充分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为银行和企业多接触、多交流、多沟通搭好载体平台,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破解相关问题,加快各类权证办理审批,放大财政引导资金作用,为企业融资创造便利条件。各个金融机构要紧密结合地方发展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渠道,大力向上争取规模,积极向下挖掘潜力,对内加强产品创新,对外提供优质服务,真正把政策空间用足用活,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大中小企业中发展壮大自己。广大企业要增强诚信意识,做到诚信守法经营,不断提升企业的生命力、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上,10家金融机构与县区政府和部门围绕支持新兴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5家银行机构与有关企业就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强化资金保障、支持企业发展、深化合作关系签订金融合作协议。现场还发布了283个有融资需求的项目和企业,25家金融单位发布了信贷、保险、担保、基金等特色金融产品。会后,全市29家银行机构还将与279家企业进行合作签约。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