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1 10:26:00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集中精力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用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为创新清障,为富民开道,为产业强市助力添能。市长项雪龙作工作部署。市领导张同生、万闻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

  杨省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顺应改革大势的必然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敢破敢立的创新精神和“钉钉子”的务实作风,推动改革部署在我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充分认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切实解决好行政审批效率的问题,真正让大家办事方便、顺心,释放更多改革红利;要充分认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增加群众获得感的现实举措,更加务实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提升行政审批效能、优化政务服务质量,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真切的变化,享受到更多实在的方便。

  杨省世强调,要聚焦 “堵点”“痛点”狠抓改革攻坚,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坚持动真碰硬、真抓真改,变被动改为主动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要划清政府权力边界,加快简政放权步伐,确保放得彻底,承接到位,推动实现市县扁平管理、一层全链审批。要打通制约审批效率提升的关节,大力推进机构、流程、数据整合,确保完成省定的改革时限目标,切实把行政审批的时间降下来。要严格规范管理各类涉审中介,实现行政部门与中介、行业协会等组织彻底脱钩,引入竞争机制,推动中介服务提效降费。要提高事中事后监管标准,狠抓关系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领域以及生态、环保领域的执法监管,切实提升群众对行政执法的满意度。要把推行“代办制”作为重点任务,为企业投资和项目落地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杨省世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面广量大,要进一步增强改革的决心,加大改革的力度,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根,保障改革取得实效。各级“一把手”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主动把改革责任扛起来,亲自抓谋划抓部署,亲自抓推动抓落实。要强化督查问效,以群众获得感为考核的根本依据,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顺畅开展、走向深入。

  全市上下要从大局出发,真心实意推动改革,共同关心支持改革,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的改革合力。

  会上,项雪龙就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工作部署。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摆上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改革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改革的深度广度还不够,面临的任务还很艰巨,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引向深入。要突出重点,按照建设“五型”政府的总体要求和“精简、效能”原则,全面清理和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进一步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监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优化政府服务,以更彻底的放权、更严格的监管、更精准的服务,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区域。要统筹谋划,周密组织,提升标杆,自加压力,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勇争先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旗帜鲜明的导向推动改革,确保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发展环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