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召开全市富民增收大会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11 10:20:00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昨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富民增收大会。会议深入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对全市富民增收工作作出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共同打好“聚焦富民”主攻仗。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聚焦富民,坚定信心决心,拿出务实举措,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创造过硬的富民成果,努力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杨省世指出,省党代会提出“聚焦富民”,在全省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广泛认同。富民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理念的集中体现,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对干部政绩观的重要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富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连云港自身来讲,抓好富民工作,既有差距、有压力,更有基础、有条件。要坚定信心决心,牢牢聚焦富民,拿出务实举措,集中力量、集中资源、集中政策,全力推动群众增收致富,努力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

  杨省世强调,富民最核心、最直接的是群众收入水平有明显提升,要切实抓好提高收入核心任务,靠稳定和扩大就业提高工资收入,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坚持走特色产业富民路子,一产注重高效益,二产注重高层次,三产注重高品质,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持续提升产业层次,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要靠支持和促进创业提高经营收入,深入实施创业富民行动计划,整合资源、搭好平台,优化服务、加大扶持,切实解决好群众不敢创业、不会创业、怕创不成业等问题,鼓励引导更多人投身到创业大军中来,持续增加群众的经营性收入。要突出重点群体的示范带动,着重培育好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农村党员干部以及科研人员等创业队伍。

  杨省世指出,公共服务是一种“隐性财富”,要把完善公共服务作为富民的重要内容,增加服务供给、创新提供方式,着力抓好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着力解决教育、医疗、生态、社会稳定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着力织密筑牢社会保障网,不断提高群众收入的含金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求精准、做真功,深入实施新一轮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精准确定扶贫产业,精准安排脱贫项目,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精准使用扶贫资金,精准落实到户措施,精准选派帮扶队员,更有力、更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各项工作,确保富民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杨省世强调,要注重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群众勤劳之手同向发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动富民的强大合力。党委政府要担起富民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责任体系,确保富民措施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开展“双进双促”走访活动,加快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健全投入保障、干部考核等机制,不断增强富民惠民效应。加强宣传解读,大力弘扬勤劳致富精神,营造共谋发展、共同致富的浓厚氛围。各类企业要发挥关键作用,逐步提高职工劳动报酬、福利待遇,适当扩大分红比例,加强与贫困地区、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实现企业发展与富民增收的双赢。广大群众要自觉行动起来,依靠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富民增收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践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自觉贯彻省党代会聚力富民的发展目标,自觉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富民增收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紧紧咬定富民增收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富民增收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如期顺利完成富民增收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他指出,富民增收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一要加快发展,培育壮大产业经济,帮助提高劳动技能,扩大就业规模;二要积极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支持大众创业;三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四要帮助群众发展副业,提高收入水平;五要鼓励房东物业经济发展,扩大财产性收入;六要狠抓扶贫攻坚,促进富民开发;七要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善保障体系,积极增加“隐性财富”;八要稳步提高政策性收入,让百姓得实惠。富民增收是一项长期工程,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下去。要进一步加强考核督查,把富民增收作为对县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加大资源倾斜,确保各项富民政策落地见效。

  会上印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聚焦富民 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实施意见》《连云港市鼓励全民创业政策二十八条》等政策文件。各县区作书面承诺。灌云县、海州区、市人社局等单位作表态发言。赣榆区西棘荡村党支部书记钟佰均、天马网络科技集团董事长孙颖、江苏天福莱集团董事长陈忆凤等创业致富先进典型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