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01 15:12:00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昨日下午,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政府合同管理、全面推行河长制、推进创业富民和职工带薪休假等事项。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徐家保、王开宇、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简政放权是优化发展环境的关键所在,对激活力、推发展、促廉政、反腐败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对标找差,提升标杆,积极主动,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力度,提高放权的含金量,增强监管的有效性,突出服务的主动性,切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做到一竿子抓到底,加强跟踪督办推进,确保行政审批改革尽快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是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需要,对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具有积极意义。要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程序,加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建设,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保障。执法人员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展示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要加强政府合同管理,规范合同签订行为,加强合同内容审查,保护好政府及各方合法权益。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河道管理“河长制”,对加强资源保护、改善流域生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上级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河库生态保护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水体治理力度,真正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的新路径。要结合地方突出问题,坚决整治岸上重点污染排放,扎实做好河道截污、清淤和生态修复,让河水流动、水系连通,不断改善提升水环境。要建立健全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道治理和管护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出台聚焦富民相关文件,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把聚焦富民作为抓发展促改革的工作导向。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富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加快经济发展,千方百计为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鼓励和引导群众以创业带动就业,创造良好创业环境,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全面激发各方面发展活力。要多层次、多领域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大力推进农业转型发展,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加快农民富裕进程。

  会议强调,实行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对于提高工作质效、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有关政策要求,强化以人为本的理念,增强执行政策的自觉性,鼓励和统筹安排职工带薪休假,让职工身心更健康、工作更出色,更好投身到经济社会发展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