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粗心老板从银行取钱3万掉了1万 环卫工捡到毫不动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4-01 15:11:00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再穷也不能拿别人钱!”昨天上午,记者在南城新大街见到了环卫工曹光霞。3月29日上午9点24分,她在新大街中国邮储银行门口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沓用纸条捆着的钱。“看起来不少,失主要是发现钱丢了肯定很着急!”想到此,曹光霞赶紧和部门经理联系,将这笔钱送到了派出所。当天中午12点多,失主赵先生拿回了这笔钱,对环卫工拾金不昧、不为金钱所动感到敬佩。

  环卫工打扫卫生发现一沓钱

  3月29日上午,曹光霞来到辖区打扫卫生时,在南城新大街中国邮储银行门口发现了一沓钱。“这沓钱用纸条捆着,看起来像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曹光霞说,捡钱的地方,正好背对着摄像头,“但是这笔钱我肯定不能拿,失主肯定很着急!”

  捡到钱后,曹光霞立即给花果山环卫有限公司南城分公司生产经理张成玲打去电话。“张经理你快来!我捡到了一笔钱。”就在张成玲赶到现场后没多久,失主赵先生回到银行门口。

  “当时,小伙子问我有没有看到一沓钱,我无法确认是不是他丢的钱,还是和张经理将这笔钱送到了派出所。”曹光霞说,当天上午她在门口等待张经理的时候,还碰见其他人来找钱,“我担心有人冒充失主。”

  包子铺老板粗心丢钱

  很快,南城派出所民警赶到银行调取监控,发现9点多这一时段,只有赵先生一个人取钱走出银行。当天中午12点多,经过派出所调查取证,赵先生取回了自己丢失的1万元。

  原来,赵先生在南城新大街上开包子铺。当天早上,他急匆匆去银行取款交房租,“总共取了3万元,1万元从衣服内侧口袋滑下去了。”直到他在红绿灯路口等红灯时,有一张百元钞票从口袋滑落,才发现口袋里的钱不知什么时候掉了一沓。

  “我回去找钱的时候,刚好碰见环卫工大姐站在银行门口,抱着侥幸的心理问对方有没有看到一沓钱。”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并不知道这沓钱已经被这位环卫工大姐捡到了。

  “再穷也不能拿别人钱!”

  “再穷也不能拿别人钱!”当天,面对失主的当面致谢,曹光霞这样说。其实,曹光霞家里并不富裕,老伴患有脑溢血无法工作,全靠她做环卫工维持家用。

  今年56岁的她,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开始清扫街区,下午5点半下班。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才1600多元。“钱是身外之物,我们捡到钱都会第一时间交到公司,想着尽快还给失主。”曹光霞的话很朴实。

  赵先生说,这两天要去做面锦旗送给曹光霞,“我们都要学习环卫工拾金不昧的精神,这样社会也将变得更加美好。”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