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落户徐圩新区 杨省世项雪龙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31 11:00:00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昨日下午,徐圩新区和中化国际扬农集团签署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徐圩新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志斌,市委书记杨省世,市长项雪龙,副市长徐家保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中化集团作为一家立足市场竞争的综合性跨国企业,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社会生产和人们衣食住行各方面,其对境内外300多家经营机构进行专业化运营,并控股“中化国际”“中化化肥”“中国金茂”等多家上市公司,拥有全球员工约五万人。根据中化国际公告显示,中化精细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将重点发展新材料及精细化工系列产品,研究推动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及多联产示范项目的合作,并将同我市加强在液体化工码头及其配套化工和能源仓储设施领域的投资合作。

  项雪龙代表市委市政府介绍了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连云港战略地位重要,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和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后发先至的条件越发成熟,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里决策部署,积极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宝贵机遇,全力加快港口、高铁、机场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形成综合立体交通体系,为产业集聚、企业集群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中化集团项目入驻必将对推进连云港沿海开发,打造国家石化产业基地起到积极作用。我们将积极为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创造一流投资发展环境,努力实现双方互惠双赢。

  冯志斌表示,中化集团旗下的中化国际是精细化工、农化、化工物流、天然橡胶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此次与连云港市合作,双方一定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中化国际发展战略,助推连云港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