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海州区教育系统积极探索“互联网+”廉洁教育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31 06:43:00
连云港市海州区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把纪律教育挺在前面,不断创新廉洁教育形式、拓展廉洁教育内容、提升廉洁教育效果,积极打造“互联网+ ”的廉洁教育平台。海州区教育系统系统将继续紧跟时代脉搏,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的党员廉洁教育新模式,不断创新轻松风趣、寓教于乐的方式,力促廉洁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卞红 成虎)连云港市海州区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把纪律教育挺在前面,不断创新廉洁教育形式、拓展廉洁教育内容、提升廉洁教育效果,积极打造“互联网+”的廉洁教育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法规、明规矩、守纪律。

  “暮春清明,廉洁随行;文明祭扫,长树新风;严管公车,杜绝私用;公款吃喝,纪律不容……” 清明前日,海州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都收到了来自局纪检组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大家在节日期间严守纪律规矩、文明过节。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给党员教师发送廉政短信已成为海州区教育系统“互联网+”廉洁教育的有效手段并固定下来,廉政短信也已成为干部教师的随身“小警钟”,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不仅增强了廉政教育的趣味性和渗透力,也实现了“互联网+”廉洁教育常态化。

  “节假日参加宴请请先问5个问题:在哪吃?跟谁吃?吃什么?④谁买单?⑤会不会有不良影响?……”这是海州区教育局上一周OA 廉洁教育“每周一课”的内容,用OA手机平台把关于党员干部参加宴请的纪律要求,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和生活化、趣味性的语言呈现在手机OA客户端,方便及时的对党员教师进行廉洁教育,已成为海州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快捷、高效的学习途径,也是海州区教育系统“互联网+”廉洁教育的又一个成功案例。

  海州区教育系统还以市区纪检监察政务微信公众号“山海廉韵”和“清风海州”平台,积极参加集“学习、测试、活动”于一体的“掌上纪律课堂”,通过“每天一推、每周一练、每月一课、每半年一测试通报、每阶段一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的“互联网+”廉洁教育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微学习”、 “微测试”、“微活动”,推动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海州区教育系统系统将继续紧跟时代脉搏,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的党员廉洁教育新模式,不断创新轻松风趣、寓教于乐的方式,力促廉洁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

标签:廉洁教育;教育系统;互联网;纪律;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廉政短信;规矩;清明;宴请;节假日;发送;成功案例;公款吃喝;纪检监察;廉政教育;手机平台;文明祭扫;学习途径;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童金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