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时晴时雨 今年连云港的春天可能来得晚一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7 11:39:00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你看,刚过去的双休日,这阳光、这暖和、这花朵、这风筝,还有河面上的波光粼粼。除了风稍微大了一些,局部地区下了一阵小雨外,还是挺完美的出游日。虽然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没有到,但春天其实早就在你我的心里。

  昨天,去了趟郊外,发现城里城外两片天。城里的春天,似乎比城外来得更早一些,柳枝已经绿了,粉嫩的花朵不断绽放;城外的春天,虽不显眼,但却蕴含着无限的希望与生命力。

  一转眼,3月快要结束了,这周六开始,我们就迈入4月,新一年的四分之一就这么过去了。从气象上来讲,天气已经开始有了变化,气象专家表示,就目前来讲,最明显的就是暖湿气流北抬的势头很猛,这意味着除了带来雨水,还是个温暖的信号,接下来几天的气温,只会更暖和。

  阳光越来越灿烂,天气感觉越来越暖,这样的趋势真让人高兴,只是,与温暖相伴的是阴雨,多少让人懊恼。诚如自古已有的“清明时节雨纷纷”,临近清明似乎总是逃不过阴雨绵绵的天气。明天开始,港城又会飘起雨来,从中长期预报来看,此番降雨会断断续续下到周三,之后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又会冲刺“二字头”,从28日到31日最低气温都在5℃左右,30日最高气温达到18℃。

  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转南风2~3级,气温3℃~18℃;明天,多云转小雨,南风转东北风4~5级,气温7℃~13℃。在这种温度里,下起雨来应该会有温润的“江南烟雨”感吧。大家只要带上伞,早晚出门多穿些,就不用担心冷了。

  那么,港城本周能不能入春呢?去年,我市于3月28日入春,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翻看以往的资料,发现港城常年入春时间多为3月下旬,近几年的入春时间分别为:2012年3月27日,2013年4月12日,2014年3月30日,2015年3月27日。

  对此,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天气时暖时冷加上时晴时雨,达不到连续5日平均气温超过10℃的标准,所以今年气象意义上的入春可能会晚一些,不过出现这种现象也是很正常的。

  从全国来看,本周的整体天气都不错,我国春天覆盖的范围也越来越大,适宜出游玩耍。如果你去南方,那里最高气温在15℃以上的范围继续扩张,不少地方本周将达到25℃左右,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像合肥、南京未来几天回暖的势头都相当足;北方也将迎来普遍的升温回暖。前两天经历了一轮阴冷的华北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15℃以上。东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也将达到10℃左右,像北京、兰州等地,未来几天累计升幅都为10℃左右。

  不管如何,关于春天,文人墨客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文字,比如“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枚”。再比如,“春入河边草,花开水上槎。”而近日这样的好天气,走到哪里,都能找到诗意。如果你对古诗词感兴趣的话,不妨一起吟着诗,等待新一轮春天的故事。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