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五亩地出一斤茶叶 连云港大田云雾茶上市每斤500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7 10:02:00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3月26日,港城今年第一锅春茶清峰顶云雾茶出锅,销售价格达到每斤5000元。据了解,较之去年,今年的春茶提前了一周出锅,平均四斤半左右鲜叶出一斤茶叶,整个茶场出了十多斤茶叶,大部分茶场的春茶上市还要等到4月中下旬。

  清峰顶茶园,位于海拔500米左右的花果山风景区内,远离都市喧嚣污染,相对其他产茶区,这里的高纬度低气温,为茶叶生长提供了无法复制的优越条件,历年花果山云雾茶的上品都出自这里。

  昨日,记者在孔雀沟清峰顶茶林茶叶基地看到,不少茶树上已经冒出些许嫩绿的芽尖,采茶工们正在仔细地采摘着每一个芽尖。“这里的茶园大多分布于海拔400米左右的山坡上,茶园背风向阳,特别有利于茶叶生长,这里的春茶采摘一般比云雾茶其他茶叶产区要早。”据工作人员介绍。

  “头锅茶全以一芽一叶为原料,平均四斤半左右的鲜叶出一斤茶叶,大约需要4.5万个芽头。”采茶工们采完基地的五十余亩茶园,共摘得茶叶鲜叶五十多斤。经过摊晾、杀青、揉捻、初烘、堆积、烘焙等工序后,今年第一锅春茶就出锅了,整个茶场出了十多斤茶叶。

  “由于天气暖和,再加上雨水充足等因素,今年明前茶产量比去年有所提高,大量茶源将对外销售。”清峰顶茶林有限公司负责人徐艺铭介绍,市民若想购买不妨等上几天,大部分茶场的春茶估计会在4月中下旬规模上市。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春茶除了外地茶之外,大多为大棚茶,昨日在街道出锅的才是今年港城炒出的第一锅云雾春茶。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除了传统的紫砂壶和盖碗冲泡,云雾茶也可以用玻璃杯随泡随饮,温度掌握在80至90摄氏度之间,不加杯盖,茶叶舒展如剪,浅碧透粉黄,肥润显白毫,高香扑鼻,滋味丰厚。“每次续水,都不要待喝干再续水,而要当杯子中的水剩下四分之一时就续水,这样,即便多次冲泡,也会醇香绵绵。”徐艺铭介绍。

  “在蓬勃发展的茶行业里,我们更加坚守传统和初心。在茶叶生长的过程中,不加入任何人工干扰,尊重其独有的天然味道,沿用古法按不同时节制作的三款云雾茶,出自茶人对天地的敬意。”徐艺铭告诉记者。

  明前茶没有农药污染,氨基酸含量高,均为芽尖茶,因此常被制作成口感香醇的名优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自然环境生长出来的云雾茶经历了严寒,养分聚集多,具有叶片厚、耐冲泡等特点,市民购买明前茶可从外观、色泽、香味等几个方面来挑选,最直观的办法就是“挑瘦拣肥”,优质春茶的叶子一般裹得较紧,显得肥壮厚实,有的还有较多毫毛,色泽鲜润,香气浓郁而新鲜。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