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全面启动文明城市创建 确保高水平通过提名城市测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14:07: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动员部署。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主持会议。

  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一个地方科学发展水平、社会整体文明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

  会议指出,创建工作要做到“把握一个节点、突出两个导向、体现三个结合”,即把握测评时间节点,突出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巩固创卫成果、彰显城市特色和“双进双促”活动抓创建,确保高水平通过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测评。

  要体现“为人民而创”理念,坚持民生优先、惠民为要,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创建实惠,夯实文明创建的群众基础;要以宣传氛围、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市民评价5个方面为突破口,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市政设施、文化配套,更新“城市家具”,加快“城中村”改造,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加快推进市体育中心、图书馆、音乐馆的建设和功能完善。同时,把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作为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市民礼貌谦让、善待他人、遵守公德。

  要突出显山露水亲海,展现“山、海、港、城”相融相生的城市格局。加大城市绿化力度,强力推进“263”专项整治,铁腕整治各类污染,展现天蓝、水清、山绿的秀美景致。要在创建过程中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把古城特色、人文特色彰显出来,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在道路、景区等重点领域标志标识上,要增添外文、规范用语,展现国际风范。

  要教育引导每位市民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争当文明市民、争做主人翁,让文明行为成为自觉之举,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发动企业家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创建,调动社区力量、运用社区资源,大力开展文明街道、文明社区、文明家庭评比活动,共同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