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石棚名居问题一箩筐 物管:部分业主拖欠费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4 10:47:00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上午,家住海州区石棚名居小区的居民小军向本报反映,小区24号楼电梯停运约7天;由于单元楼入户门损坏,导致停在入户门里的电动车电瓶频频被盗,而小区物管迟迟未能解决问题。当天,记者走访了相关业主和小区物业负责人。据介绍,小区内部分业主拖欠费用,物业一直在垫付维持小区日常运转。

  电梯损坏后停运每天爬楼愁坏人

  小军家住海州区秦东门大街附近的石棚名居小区,最近发现自己所住的24号楼电梯停运了,给出行带来不便,“我们单元楼共11层,电梯损坏约7天了,一直没修好,大家只能爬楼梯,有的老人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爬楼梯苦不堪言。”小军说,除了每天爬楼梯带来不便外,原本依靠电梯把电动车运到家里,现在电梯停运了,电动车只能留在入户门内。但入户门也早就损坏,任何人都可以出入,形同虚设。

  “居民的电动车电瓶常常被人偷走,现在电梯不能使用,车子夜里放在入户门内,要是丢了谁赔偿!”小军说,小区居民已向物业反映,但一直未能解决。

  业主:小区问题多对相关收费有异议

  23日上午,记者来到石棚名居小区24号楼。在该楼的二单元门前,一些业主听说记者采访都围了过来。在停运的电梯门口,记者看到电梯指示灯已不亮,电梯门上贴着一张《通知》,大意为因电梯出现故障,维保公司正在检修,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落款日期是3月16日。

  一位业主表示,该电梯以前也损坏过,但很快就能修好;这次向物业反映后,却一直没修。他表示,小区单元楼的入户门也坏了一年多,“毛贼都直接进入楼梯间,我们楼栋8楼和2楼的,都有车辆或电瓶被偷!”记者在该单元楼的入户门上看到另一张通知,内容为物业请十几位业主缴清“电梯运行费”,通知内容显示,费用从500元到2484元不等。

  一位业主解释说,有的居民家房屋漏水,小区内的监控设施损毁———诸多原因让部分业主认为物业对小区管理不到位,所以对相关收费有异议。

  物业:部分业主拖欠费用 正协调改造小区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到石棚名居小区物业的一名负责人陈经理。据他介绍,目前,小区有30多栋楼,其中9栋带电梯,一共有1200多户居民。电梯有故障,物业都会及时联系维保单位前来维修。近日,24号楼电梯出现故障,物业请专业维修人员来检查,发现电梯零部件损坏,维修更换费用约2700元,目前正在协调维修。

  陈经理说,小区居民反映的单元楼入户门损坏、房屋漏水等问题确实存在。有业主长期拖欠物业费、电梯运行费等,而物业一直在帮着垫付,“有的业主在交房时缴了一次物业费,六七年来一直未再缴费,物业上门催缴但还是恶意拖欠。”陈经理介绍,目前,小区物管相关的收费较低,物业提供的服务远超物管收费标准。就车辆或电瓶被盗,陈经理说,按照《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物业并未收取业主车辆看管费用,不可能24小时帮着看管车辆。他坦言,目前收费难问题,让物业推进工作陷入困境。

  “一方面,我们呼吁欠费业主能尽快缴清相关费用,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着手改造小区环境。”他表示,目前,物业正在登记小区内所有入户门损坏数量、监控损坏情况和房屋漏水的住户信息,下一步将成立业主委员会,依法申请房屋维修基金,在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将对小区环境设施进行改造。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