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以日息3%为诱饵 男子借“银行过桥费”诈骗千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21 10:17:00

  中国江苏网3月21日讯 犯罪嫌疑人许某是一名投资公司老板,他利用“银行过桥”的伎俩将多人拉入诈骗的漩涡,诈骗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远赴千里在河北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刑事拘留,涉案赃款正在进一步追缴中。

  “银行过桥”外衣下的巨额诈骗

  2017年1月6日,东海县公安局接赵某等人报警称:自2016年以来,被许某以高息回报为诱饵,诈骗现金总计达1000余万元。

  其中一位受害人小霍(化名)向警方讲述许某诈骗的过程。小霍说:“去年10月份左右,小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许某,许某声称自己开了一家投资理财公司。认识一段时间后,许某说自己在做银行过桥业务,代办银行贷款。问小霍有没有钱,让小霍借点钱给他用,许某用来替人还贷款,并许诺给小霍日息3%。”

  刚开始,小霍一般借钱给许某用15天左右,每次借钱许某都会主动打借条给小霍,上面写明借钱的本金数额,还有还款日期。当时小霍就想赚点利息,就同意借钱给许某用了。从去年10月份开始,每次借给许某的钱数额不等,也就是30万元左右,一开始每次到期之后,许某都如期将本金和利息都还给小霍。去年10月份小霍借了大约有四五笔钱给许某,许某都按时还给小霍了。到2016年11月份之后,许某跟小霍说来回转款比较麻烦,等到期之后,许某就只付小霍利息,本金继续借给他用。从这之后,许某每次只会还小霍利息。

  一月之后,当小霍向许某要本金时,许某说因为到年底银行过桥业务比较多,等到过完元旦之后一起将本金还给小霍。之后许某又陆续向小霍借了几笔钱。

  2017年1月3日,小霍打电话让许某还钱时,许某又说假期刚过,放款比较多,答应两天后将钱打给小霍。1月5日,小霍打电话给许某,许某没接,发了短信给小霍说他在银行办理业务,让小霍等一等。等小霍再联系许某,许某两个电话全部关机,再也联系不上了,小霍这才发现被骗了。

  警方千里追逃将其抓获

  受害人赵某的受骗过程与小霍如出一辙,当民警问及赵某没有如期还款时为什么还会继续借钱给许某用时,受害人的回答也惊人的一致。“开始许某借完钱,会主动打借条,并且均能如期将本金和利息还上。”面对高额的回报,受害人宁愿相信许某,却没发现早就被许某套进去了。

  接案后,东海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专案组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线索,开展走访调查,随着警方的步步深入,逐步揭开了这起诈骗案的神秘面纱。

  犯罪嫌疑人许某自2016年四月份以来,以做银行垫资偿还贷款(银行过桥)业务为名,在东海县牛山街道名门夜宴西边楼上开了一家理财公司,招收员工,以银行垫资资金周转借贷许以短期高息回报为诱饵,前期保持良好借贷偿还信用,多次以银行过桥资金周转不开向赵某、金某、霍某、林某、张某、尹某等人借贷,2016年下半年,犯罪嫌疑人许某在明知道自己公司业务不多,利润不足以偿还债务的情况下,还继续以业务量增加为由继续向上述人员借贷。2016年年底,许某又谎称年底银行盘点贷不出贷款为由,拖延偿还借款期限继续借贷,2017年1月5日,犯罪嫌疑人许某在无力偿还债务情况下逃走。

  自东海县公安部门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以来,刑警大队全警动员,对涉嫌诈骗的网逃人员开展紧锣密鼓的侦查抓捕工作。

  近日,东海警方通过进一步合成研判追踪,确认了犯罪嫌疑人许某现藏身在河北省滦平县,民警一边与当地警方联系,一边立即赶往河北省滦平县。到达当地后,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进行蹲点,最终在河北省滦平县一检查站将其抓获。到案后,许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刑事拘留,涉案赃款正在进一步追缴中。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