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营运车占道揽活有点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3-17 11:04:00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昨日,家住海州区南城街道的杨先生向本报热线反映,海州区南城大桥北边慢车道上,每天有很多吊车、铲车、货车停在路上揽活,不但阻碍车辆通行,还对行人的安全造成了影响,同时有损城市形象。

图为慢车道上停放的揽活的营运车辆。

  家住海州区南城街道的市民杨先生反映,去年创卫期间,在有关部门的联合整治下,长期在原通往南城镇的老大街路口,占道揽活的货车等营运车都被清理了,该处慢车道交通恢复了正常。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每天都有数十辆吊车、货车、铲车等车又占道揽活,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进行整治,消除慢车道上的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204国道南城桥北约20米处东侧的老大街路口慢车道上,从南往北停放着十余辆吊车、货车、铲车等机动车辆,车辆前半部分基本占据了整个慢车道路面,在此营运的货运业主还有人站在路面上揽活。南北方向过往的非机动车辆,临近该路段时,不得不减慢车速,大部分路过的非机动车得靠着204国道的机动车道路面通过。由于该路口距离新大街路口公交站较近,遇有公交车停靠公交站时,此处路面就会出现短时间的拥堵。一位路过的骑车市民告诉记者,由于附近停车场与货场比较多,该处经常有吊车、货场、铲车停在路面上揽活,致使道路通行受阻。该市民还说,此处往北约20米,就是通往南城的新大街路口,每天经过老大街路口的非机动车辆多,营运的各种货车占道对行人的出行造成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把此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高新区城管大队有关人士说,城管部门只负责对非机动车辆的乱停乱放进行管理,按照规定无权对占道的机动车进行查扣,日常管理中机动车辆的占道行为属于交警部门管理。市交警支队海州三大队有关人士表示,南城街道辖区的管理工作原来属于二大队管理的,最近刚刚移交给三大队,上午三大队领导也发现这个问题,大队领导已责成有关中队采取整治措施,下午就开始对在老大街路口占道营运的机动车辆进行整治。该人士表示,今后将加强警力整治道路交通,消除隐患,保证道路正常通行。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