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教育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7-03-17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东纪言)东海县教育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广泛开展廉政文化活动,认真开展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点创建工作,去年以来,石榴街道中心小学、平明中心小学等2所学校以高质量高标准顺利通过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验收。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传承勤廉家规、培育和谐家庭”暨优良“廉政家规”征集活动,共征集“廉政家规”135条。配合县纪委积极做好第二届廉政版画征集评选和市第十届廉政文化活动周作品征集工作,共征集廉政版画作品270余幅,其中30幅作品分获一二三奖,20幅作品获优秀奖,评选出5幅优秀作品,参加市第十届廉政文化活动周评选。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工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教育工委与基层学校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制定并印发《党风廉政建设科室责任分解意见》和工委、工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纪工委监督责任清单,实现责任分解落实全覆盖。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县委实施办法,认真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改进干部作风和廉洁自律专项工作,组织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全县中小学校长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的补充通知”等文件。研究出台教育局机关和基层学校教职工违反工作纪律处理暂行办法,对机关工作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被查实,科室长就地免职,办事员年终考核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学校教职工违反工作纪律被查实,师德考核定为不合格,扣除不低于一个月的绩效工资。2016年对局机关和全县各中小学组织工作作风明察暗访22次,印发巡查通报8期,对54名工作不在状态、工作期间玩游戏、浏览与教育教学无关网页的人员进行通报予以处理。

  以“教育收费管理深化年”主题活动为抓手,教育局加强对收费工作管理,不断提高教育收费工作的透明度,先后召开教育收费工作专题会议,剖析全县教育收费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出台《关于代收费和食堂管理等工作的补充通知》以及《教育收费管理目标考核实施办法》、《细则》等,与全县各中小学签订《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目标责任书》,向全社会公开教育收费政策,严格执行收费标准,规范服务性代收费,杜绝各种乱收费行为发生,促进教育健康和谐发展。去年受理涉嫌教辅征订乱收费问题信访举报8件,对其中1件查实的村小负责人责成所在乡镇中心小学予以就地免职处理,纠正收费不规范行为3件。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使用“家校通”“家幼通”等通讯服务项目进行专项治理。严格按照信访检举工作程序,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时调查处理转办、自办案件,对群众反映强烈信访件,做到快查快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调查处理情况及时与信访人反馈。

标签:
责编:童金德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