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杨省世出席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并讲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8 14:49:00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自觉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秉持忠诚可靠、公道正派的好品质,保持务实创新、干净担当的好状态,进一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杨省世对全市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组织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组织工作聚焦中心,最根本的是要把党中央对组织工作的要求贯彻好、执行到位。组织工作聚力大局,就是要始终坚持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出发,找准位置、担当作为,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坚守全面从严要求,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务实推动发展,激发创新活力,把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落实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圆梦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

  杨省世强调,组织部门要为改革发展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把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放到突出位置来抓,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能力素质建设,将新班子打造成政治强、作风硬、能力足的好班子。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选拔任用机制,改进考核评价机制,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创新培养锻炼机制,抓好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切实选出好导向、管出正能量、严出好风气。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准则》要求,抓紧组织生活重要载体,抓牢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要手段,抓好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重要途径,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党内生活的“熔炉”真正热起来。

  杨省世强调,组织部门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不断提高基层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为强市富民夯实坚强基层基础。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拓展“学”,知行合一“做”,突出重点“改”,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固化下来、推广开来,形成制度、求得长效。要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拓宽视野选人,整合资源育人,从严要求管人,确保基层党组织书记真正成为善谋发展、善带民富、善待百姓的“领头雁”。要健全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涵,持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汇聚起共谋发展、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杨省世指出,推动创新创业,必须充分发挥人才第一资源作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扎实抓好人才工作,为创新创业加速聚集人才智力。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党管人才的主体责任,健全党管人才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大力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环境。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推动人才工作各项部署有效落实。要完善工作抓手,坚持项目化推进,强化效果导向,突出以用为本,推动模式创新,实现招才引智的规模、质量和效果同步提升。要完善人才服务体系,畅通联系人才的渠道,准确把握人才的需求,帮助人才解决好实际问题,不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杨省世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要求,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建设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始终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坚决抵制不正之风,锻造过硬队伍。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把稳组织工作原则和方向,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鼓劲撑腰。各部门要把组织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对待、同部署、同落实,共同推动全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组织工作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全市“四新”大调研优秀成果、组工宣传和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