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制药巷里路面破损不堪影响通行 市民盼早日修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2 11:05:00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这条路坑坑洼洼的,每次经过此处都得小心翼翼。”近日,有市民向本报热线反映,市区人民东路旁的制药巷里路面破损不堪,无论是附近居民还是过往车辆,通行都很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早日对这条路进行维修。

  现场走访

  道路破损不堪

  影响市民通行

  2月17日上午,记者沿着市区人民东路走到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发现恒瑞公司东侧有一条小巷子,在巷子口,竖着一块路牌,路牌上写着“制药巷”。这条小巷宽约4米,与人民东路相连。

  记者走进小巷察看情况。只见小巷与人民东路连接处,路面上铺着沥青。但向前没走几步,就来到了水泥路面上。再向前走了10多米,发现前方路面上有一条高约10厘米的水泥减速带占据了东半幅路面;而西半幅路面上虽然没有减速带,但却裂开了一条大口子。骑电动车的市民如果不想从减速带上通过,就得从这条大口子上颠簸而行,来往的电动车因颠簸不时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

  通过减速带后,记者来到了江苏苏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门前,这里的水泥路面破损情况较为严重。路面上出现了不少长短不一的裂缝,这些裂缝横七竖八,把路面分成了一个个小块,就像一个棋盘。断裂的水泥路面,除有间隔外,这些断裂块还出现下沉,导致路面坑洼不平。

  由于路面破损,有几名骑电动车的市民都小心地避开了凹坑,选择从边上绕过去。而由于坑洼面积太大,私家车则无法完全避开,只能一高一低地颠簸通过。

  当走到制药巷与市东东西巷交叉路口时,水泥路面又变成了沥青路面。沿着沥青路面,一直走到巷子的尽头,记者注意到这一段沥青路则比较平整。

  市民声音

  存在安全隐患 盼早日修复

  “这条路已经坏了好几年,一直也没有人来修。”附近居民张先生介绍,该路虽然不是主干道,但时常会有大货车进出,再加上私家车、拉货物的三轮车经过此处碾压。时间长了,由于该路段负荷过重导致损坏严重,路面坑洼不平。

  “这条巷子附近居民较多,且巷子里还有一家幼儿园。因而,每天出入巷子的车流量比较大。”附近居民李先生接过了话茬儿,“白天还好,行人、车辆经过这些坑坑洼洼的地方,能够及时避让过去;但是晚上,即使有路灯视线还是受到一定影响,下班的市民经过时,很容易因躲避坑洼而发生意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采访中,附近居民及一些路过的市民纷纷表示,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关注,尽快修好道路,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新桥社区

  及时上报 争取尽快维修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海州区新浦街道新桥社区,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去年创卫期间,他们就将情况向上汇报了。可能因为经费不足,没有对这条破损的道路进行维修。

  今年,他们还会把情况上报给相关部门,争取尽快对道路进行维修,让市民可以安全出行。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