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情侣因生活琐事闹别扭 女子冲动喝下农药尚未脱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20 10:56:00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有人中毒了,请医生快救人吧!”2月17日12时,解放军第149医院接到男子小军(化名)的求助称,因为闹别扭,女友喝下了农药。接到求助后,医院医护人员紧急开展施救。不过由于女子中毒较深,目前仍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2月17日12时,家住连云区的小军向解放军第149医院求助,称自己的女朋友冲动之下喝了农药,急需救助。当小军背着一名女子气喘吁吁地赶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将已经陷入昏迷的女子抬进急救室抢救。此时,喝下农药的女子已陷入深度昏迷,口唇和指甲已经发紫,没有自主呼吸,情况十分危急。

  据参与抢救的邵医生介绍,经过初步诊断,该女子为有机磷农药中毒,现场的抢救人员立即分成两组,一组立即给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吸痰,其他医护人员不停地按压其胸部,随后,麻醉科医生给女子进行了插管治疗,随后将其收入ICU紧急洗胃。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整整4个小时的努力,当天下午5时,这名女子的情况有所缓解,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说,由于目前该名女子中毒较深,仍需接受进一步治疗。而一位知情者透露,当天小军与该女子因为生活琐事闹了别扭,冲动之下女子喝了农药欲轻生。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