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货车变“火车”民警消防官兵速救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17 10:46:00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 王银才)近日,东海县黄顾路附近,东海县公安局白塔埠派出所民警与东海县消防大队官兵,经过全力扑救,将一辆载满二手蓄电池的自燃大货车扑灭。

  2月15日21时许,东海县白塔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黄顾路附近有一辆货车自燃,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带领辅警驾驶消防车奔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大货车车厢里浓烟滚滚,气味刺鼻,不时有明火从里面窜出,如不及时处置火势将进一步增大,严重威胁公路周边安全,民警一边组织辅警用高压水枪朝货车厢里喷水,防止火苗烧到油箱导致爆炸。一边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同时向县消防大队请求支援。

  22时03分,县消防大队赶到现场,立即加入到灭火中,在民警和消防官兵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大火最终被扑灭,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

  经过初步调查,发生自燃货车当时载满废旧蓄电池,价值约30余万元,发生自燃的原因是车内废旧电池相互碰撞摩擦,产生火花,导致自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