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连云港 > 关注连云港 > 正文

0

连云港市省政协委员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2-07 10:22:00

  中国江苏网2月7日讯 2月6日上午,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同生等13名省政协委员列席开幕式。当天下午,委员们分成11个界别,谈发展、话成就,说变化、提建议,对省长石泰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同生说:“今天上午听了石泰峰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很振奋,报告符合中央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落实‘两聚一高’战略布局,着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勾画了一幅美好的发展蓝图,是一份凝聚共识、指导发展、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用老百姓的语言,讲老百姓关心的事情,解决老百姓的实际生活中的困难,内容实在、指向明确,文风朴实、通俗易懂,很接地气。只要按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相信经过几年努力,我省的‘两聚一高’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省政协委员、江苏董运弟律师事务所主任、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董运弟说,报告浓墨重彩地提出要加大对连云港临港产业基地的扶持力度,组建省港口集团,更好地发挥连云港港开放优势,让人备感振奋。今后,在省委省政府更大力度的支持下,连云港的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会议期间,董运弟还提交了《关于加快实施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 推进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的建议》等提案。

  省政协委员、江苏海洋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淮海工学院教授孟力强说,报告围绕中心工作,聚焦创新、富民,听后备受鼓舞。特别是组建省港口集团、加快苏北高铁网络建设、协调区域发展、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等具体的工作方针,对连云港的发展都是重大利好,期待这些方针政策能够尽快转化为生动的现实,推动连云港早日迈入更高水平小康社会。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