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江苏发布“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三年内覆盖万家企业核心业务
2017-12-12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逸男  
1
听新闻

启动会现场。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记者 王逸男)“企业上云”,拥抱云时代、融入云时代,是走向智能制造的必由之路。今天下午, “翼企上云”工程全省启动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签署推进“翼企上云”工程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携手实施全省“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

  记者了解到,该项工程的主要目标是:力争到2020年底推动1万家企业核心业务“上云”、 5万家中小微企业“上云”,打造三至五个重点行业工业云平台、10个示范工业云平台,培育20个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案例,创建一到两个“互联网+先进制造”特色基地以及实现100家五星级、500家四星级、3000家三星级“上云”企业。

  据悉,双方将联合开展江苏“企业上云”建设规范和标准研究,联合中国电信制造业基地、江苏鸿信公司、上海理想公司等支撑单位,对上云范围、上云内容、星级企业、示范工业云平台等制定统一的建设规范和标准,并开展试点推广。双方携手实施全省规模以上企业、省控重点企业等重点客户的云业务覆盖工程,全面推动云应用软件和服务在企业的广泛应用,降低企业信息化系统构建成本,帮助企业快速形成信息化能力。为此,江苏电信计划三年内在云资源池方面新增3600台服务器,数据中心新增机架2.1万架累计达5.1万架,网络带宽资源新增36个T累计到66T,合计投资约34.5亿元。

  在配套服务方面,江苏电信将发挥云网融合、专享定制、安全可信的云服务独特优势,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弹性的云网服务,全面满足各行业客户的云化需求,实现拎包入驻的云服务模式,并针对“翼企上云”工程推出特别优惠政策。

  此外,在“翼企上云”工程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省13市的8家企业,分别与当地电信分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