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法国著名画家帕赫绘制“慰安妇”题材油画捐赠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
2017-12-12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逸男 俞月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2日讯(记者 王逸男 通讯员 俞月花)今天上午,法国著名画家克里斯蒂安·帕赫绘制的“慰安妇”题材油画捐赠仪式在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举行。现场,帕赫共有5幅油画捐赠给陈列馆馆藏,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执行馆长侯曙光代表陈列馆接受油画捐赠,并向帕赫颁发证书。

  此次捐赠的油画分别是他前不久在法国创作的大型油画《南京痛苦的嘶吼》,以及今年九、十月间到访南京时,创作的油画《地狱的眼睛》、《说“不”的女人》、《体检》,以及《南京,为和平而努力》。油画《南京痛苦的嘶吼》长1.85米、宽1.49米。作者通过三部分的呈现,通过女性的痛苦的表情和慰安所场景的展现,来揭露当年日军的残酷暴行。

  除《南京痛苦的嘶吼》作品外,另外四幅作品均是帕赫今年9月到访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体验一个月,绘制的油画作品。作品中通过鲜明的色彩对比,表现出压抑气氛和女性绝望的处境。

  克里斯蒂安·帕赫生于1961年,是法国知名油画家、法国功勋和奉献联盟委员会会员,曾被法兰西学院授予法兰西骑士院士荣誉。他的作品充满法国人的浪漫情怀,被包括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内的欧洲名流收藏。创作前夕,帕赫查阅了大量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史料,还专程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2015年1月,他开始创作,6个月后,油画《暴行》诞生。他坦言,这是他30年绘画生涯中创作的最宏大、也是最艰难的一幅作品。

  帕赫说,“在陈列馆的一个月创作时间里,每天看到墙上‘慰安妇’的图片,看到她们痛苦的表情,心里感觉很沉重,很悲伤。那段时间,我都不会笑了。一到陈列馆,就会有一种压抑感,我觉得那是一个会让人不自觉哭泣的地方。所以,我几乎是一气呵成画了这几幅画,就是想向世界展示二战期间,日军在中国犯下的性暴力罪行。”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