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展”首场校园巡展走进东南大学
2017-12-11 15: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俞月花 王宛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宛璐 通讯员 俞月花)今天上午,“二战中的性奴隶——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展”首场巡展活动走进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东南大学、金陵瞭望杂志社的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据悉,东大首场展览时间将持续至12月15日。

  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制度的实质就是日本国家和军队在占领地及殖民地等长期囚禁大批女性,进行轮奸甚至虐杀的有组织的性犯罪,是对女性人权的重大侵害,是典型的战争暴行与反人道主义的国家战争犯罪。日军侵华期间,中国至少有20万妇女被迫沦为“慰安妇”。如今,中国大陆登记在册的“慰安妇”幸存者不足15人,平均年龄在90岁以上。

首场巡展在东南大学举行。

  为进一步开展“慰安妇”制度暴行史实的宣传,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将陆续开展八场“二战中的性奴隶——日军‘慰安妇’制度及其罪行展”校园巡展活动。陈列馆制作了40块展板,内容为陈列馆展出内容的浓缩版。据悉,今天在东大举行的巡展同期还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展出。此后,该展览还将在南京其他6所高校巡展。

  “1937年,日军侵占南京后,经调查,仅在南京就建立了60多所‘慰安所’。尽管历史过去了近一个世纪,但现在日本当局的历史观仍令人愤慨。军国主义的幽灵仍在一些政客的脑海中游荡。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执行馆长侯曙光表示,青年学子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和传承历史的责任感,希望以展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馆校共建,整合多方资源,创新宣传方式,使巡展推广到更多高校,更大范围,让更多人了解日军这段丑恶历史,使年轻学生们为民族振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