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宿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
2017-11-07 10:01:00  来源:宿迁手机台  
1
听新闻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十九大报告提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连日来,宿迁市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宿迁经济的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再作新贡献。

  上午,宿迁市工业技术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目前,研究院与100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联合企业开发了新型抗菌薄膜、食品级PVC手套等新产品25项,每年可为企业新增产值超亿元。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此,宿迁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夏广元深有体会,目前,他们正在在推进“一企一档”“一企一策”等多种措施,加快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成长。

  宿迁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 夏广元:

  加快创新型载体的建设,推进“离岸研发”和“离岸孵化”,就是聚焦高校和科研院所集中的地方,借力当地科技创新资源优势,打造一批离岸研发中心和离岸孵化基地。

  十九大报告提出,通过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在泗洪县孙园镇,传统的实木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已经成为常态,在产品生产方式上也在不断地革新,已经有十几家的家具厂投入了自动化喷漆房和自动雕刻机,生产效率不断提高。

  泗洪县孙园镇宣传统战委员 张沈亮:

  预计今年全年的销售额能达到15亿以上,63家实木家具制造企业,为我镇两千余人提供了就业岗位。下一步我镇将大力地推动企业走电商化的道路,实现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的道路。

  十九大报告指出,未来我国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不仅如此,总书记在报告中用了308字阐述教育发展新思路、技能人才培养新要求,特别是明确提出立德树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淮海技师学院作为宿迁地区职业教育领头羊,淮海经济区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今年7月毕业的学生初始就业率达到了100%,最终就业率也达到了98%。对于如何做到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如何更好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十九大报告也给他们指明了方向。

  淮海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 张兵营:

  坚持德艺周厚的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企合作基础上,深入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三段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大国工匠培养为引领,在抓好全员高素质高技能的前提下,突出省状元赛和世界技能大赛拔尖人才的培养,更好地展现宿迁职业教育的形象。

标签:
责编:许珵珵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