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领跑!2021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2021-03-15 13: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3月14日,2021南京溧水山地半程马拉松赛在全国一站式极限运动综合体——国家极限运动溧水训练基地鸣枪开跑,12000名跑者竞逐在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全生态山地跑道,感受运动激情与自然美好。本届“溧马”是首次采用“智慧赛事管理系统”打造的一场高品质马拉松赛事,更是南京南部中心的溧水展示健康活力和打造文体名城的重要活动与重磅支撑。

此次赛事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溧水区体育局、南京市溧水区体育总会承办,江苏常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推广,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南京市体育局竞赛和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作为赛事指导单位。

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相继来到起点等候,在健身教练的引领下进行热身,蓄势待发。8点30分,发令枪响起,参赛选手们如潮水般涌入赛道,热情的溧水市民也纷纷来到赛道两旁,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2021溧马从赛道7.5公里开始,每2.5公里设置一个草莓补给站,超过8000斤的草莓补给,用甜蜜铺满溧马赛道,让跑者实现“草莓自由”。同时,组委会还推出了诸多草莓主题的文创产品,贯彻赛事的“草莓文化”,打造溧马的草莓狂欢。

“全生态山地赛道”和“草莓无限量补”是“溧马”的两大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溧马”在延续这两大特色的同时,首次采用“智慧赛事管理系统”,通过智慧马拉松AI引擎、大数据分析、人脸识别、GPS跟踪等技术,有效实现赛事信息实时共享,帮助组委会全方位布控赛道,同时也便于交通安保、医疗急救做出快速反应,保障跑者安全。跑者也可以通过“智慧马拉松赛事助手小程序”实现点对点的实时互动,实现一部手机即可全方位的了解赛事,玩转溧水。

2021年是“溧马”举办的第六个年头,作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本届大赛充分融合了溧水文化和旅游资源,秉持金牌赛事标准,以“体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作为核心运营思路,继续强化“草莓”和“生态”两大特色,深度挖掘“马拉松+文化+旅游”的新形式,推出吉祥物“草莓宝宝”、半程选手免费旅游年卡、创意积木奖牌等新颖和丰富的参赛体验。

“溧马”的成长轨迹,也是近年来溧水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缩影。过去的五年,溧水从名不见经传的苏南小城,一跃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等生,五年四夺高质量发展“第一等次”奖牌,去年被评为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百强区52位,绿色发展水平18位,拥有国家农高区等六大试验示范区,其中,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是全省唯一。

除此以外,溧水石臼湖天空之境火遍全网,咪豆音乐节成为国内户外音乐第一品牌,举办的秦淮源头灯会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世界街舞锦标赛、山地自行车赛、国际赛艇邀请赛等一系列文体活动一举打响溧水品牌,溧水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区。

溧水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溧马”是溧水建设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的具体行动,也是打造文体名城的有力举措,溧水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创新实干推出更多的赛会、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打造更好的体验,彰显“南京南部中心、健康活力新城”的成色与魅力,推动溧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江苏常州程乾育获得2021南京溧水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江苏南京的吴冰获得2021南京溧水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