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人10万元!江苏奖励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2021-02-03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一技之长 能动天下。今天上午,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参赛总结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对获得金牌的职工选手授予“江苏工匠”称号,对在大赛中荣获金牌的选手和教练团队奖励10万元;对获的银牌、铜牌、优胜奖的选手和教练团队分别奖励5万元、2万元、5000元;对荣获优胜奖以上的73名选手、51名主教练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

表彰大会

2020年12月10日至13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市成功举办。大赛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江苏共派出97名选手参加全部86个项目的比赛。在比赛中,我省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获得12金10银5铜和51个优胜奖,金牌数、奖牌数、团体总分位居全国第二。共有34名选手获得27个项目的金、银、铜牌。

荣获金牌的选手奖励10万元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顾潮在会上发言中指出,江苏选手与全国技能精英亮剑过招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勇夺12金10银5铜,每一块都沉甸甸、亮晶晶,每一块都是真功夫、硬本领。特别是我们在制造团队挑战赛、CAD机械设计、装配钳工、物联网技术、工业机械装调等项目中斩金夺银,进一步擦亮了江苏“制造大省”“制造强省”的底色。值得一提的是,63个世赛项目中,我省有58个项目的选手入选国家集训队,有望成为冲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力量。

获得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装配钳工项目金牌、江苏省代表队唯一的参赛队最佳选手奖的杨长剑作为选手代表发言,发言中他说道,回想自己一路走来,感恩自己生逢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黄金时代。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初中毕业选择了职业学校-徐工技校。在企业中大胆创新、自主设计工装、提出合理化建议、参与技术质量改进。2020年7月,以省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国赛入场券。“2020年徐工成功混改后,我以技能工匠的身份成为徐工混改的首批持股人之一。接下来,我将做好传帮带,发挥技能长项,带动更多的同事创新创效,制造更多装配工装,提升产品装配质量和装配效率,打造出更多的国之重器。”

荣获金牌的教练团队奖励10万元

记者获悉,“十四五”期间,江苏将采取更加务实管用、精准有效的举措,完善技能人才培养、选拔、评价、激励机制,在关心技能人才、服务技能人才、成就技能人才等各方面创新作为,让江苏成为技能人才向往的成长成才“沃土”和干事创业“热土”,引导激励劳动者特别是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王逸男

标签:选手;江苏;技能大赛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