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中小学校园寒假封闭管理,师生健康状况“日报告”
2021-02-03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2月3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坚决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江苏各地各校要细化寒假期间校园管理和人员管控方案,中小学校园原则上实行封闭式管理。

据了解,学校教职工原则上不跨省出行,引导学生和家长非必要不出省。严格执行师生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高校要对留校学生实行健康日报告和外出请假审批制度,并做好服务保障。各职业院校要安排专人跟踪管理所有顶岗实习学生,全面掌握学生的实习地点、疫情防护措施等重要信息。要制定离校师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开学前14天,所有师生员工做好每天的体温检测和记录。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行程史的师生员工要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要求,严格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的指导工作。

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说,要关心关爱留校困难学生。要高度重视、梳理排查,确保在学生最需要资助的时候,将资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针对少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留校、就地过年的情况,要加紧精准摸排,通过启动临时困难补助、提前发放春季助学金等方式,确保困难学生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困难学生“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此外,寒假期间,各地严查违规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上新课等活动;严禁以各种名目举办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严禁教师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从事面向中小学生的收费学科辅导补课;严禁从事有偿家教。各地各校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者,按照有关规定坚决查处,严肃问责。

葛道凯说,各地各校要根据疫情变化,随时做好延期开学和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高校要优化调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和校历安排,制定开学后两周内线上教学预案。

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