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架客机落户南航天目湖校区 南航成为工信部唯一拥有适航飞机的高校
2020-12-28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杰 王雨竹 周远宁 记者 杨甜子)还记得“双11”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采购的“超大单”B737-500飞机吗?昨日,这架飞机正式在南航天目湖校区揭幕,同期揭幕的还有由南航上海校友会捐赠的民用航空飞机BAe146-300。从此,南航学生的课堂不再只有教室、实验室,还可以是大飞机!南航也因此成为了工信部唯一拥有适航飞机的高校。

揭幕仪式上,天目湖校区首批学生代表、2019级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的张博昱表示,将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学习他们扎根航空、奉献航空的精神,刻苦学习,勤练本领,为民航强国建设、溧阳发展、南航事业贡献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上海校友会会长、南航77级校友吴光辉表示,BAe146-300落户天目湖校区是上海校友会经过长期努力、多方支持的共同结果,是广大校友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一份礼物。希望能为学校民航、通航、飞行等专业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发挥关键支撑作用。他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航空报国志向,践行民航强国使命,为航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光辉向学校赠送纪念画册与捐赠名单。南航党委副书记陶勇为上海校友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随后,校友代表、学校领导、溧阳市领导、溧阳市民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为两架飞机揭幕。

记者了解到,此番“落户”南航的B737-500飞机是落实“部局共建”的重要项目,也是南航第一架用于民航专业实验教学的主流民用飞机。波音737-500飞机是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动机)中短程运输机,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飞机长31米,标准载客量108人,最大起飞重量52163千克。首架737-500于1989年6月30日首飞,1990年2月12日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型号合格证。1990年2月28日首次交付使用,其配件通用性高。该机型已于2000年停产。

而BAe146是英国宇航公司研发的四发短程支线飞机,从1978年开始生产,到2002年停产,共生产391架。飞机长26.2米—31米,高8.6米,翼展26.2米,标准载客量为100人,采用上单翼搭配T形尾翼设计,4台发动机挂在上单翼下。该机有高效机翼设计扰流板,襟翼面积比同类型的飞机大,这使BAe146的起落性能更好,可以在小型机场起降。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