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江苏传媒产业发展论坛在宁举行
2020-11-16 0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5日,第四届江苏传媒产业发展论坛暨地市和县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峰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建设性新闻应该成为中国媒体实践的重点。”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唐绪军认为,所谓“建设性新闻”,应聚焦于解决社会问题,致力于寻求或建立一套可以付诸行动的解决方案。当前,大众传播时代正向公共传播时代演进和跃升,在公共传播时代,“建设性新闻”才是媒体参与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紫金传媒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喻国明认为,媒介融合面临3个关键性问题:大融合还是小融合?开放性范式还是封闭性范式?服务用户还是服务平台?长远来看,传播媒体不仅仅是社会生活架构的基础设施,更是主动施加影响的设计者、推动者、整合者和建设者。在内容传播领域之外,更大程度上影响和重构社会生活的非内容领域,是媒介未来变迁过程中承担的最为重要的角色之一。

(陈立民 安柯宣)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