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江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宁举行
2020-11-08 2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李月昭 孙佳铭 许欣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1月7日-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警官学院承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协办的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经过一天半的激烈角逐, 9名选手分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特等奖,另有33名选手获一等奖,66名选手获二等奖。

提高公民法治意识是建设法治国家的基础,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根据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今年8月起,省教育厅部署开展了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经过13个设区市和15所高校的选拔,共遴选出108名选手参加这次省级决赛。比赛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内容主要围绕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展开。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心怀对宪法的尊崇与热爱,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厚实的知识积累,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展现出丰富的宪法知识储备和出色的思辨功力,赛出了风格和水平。

“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更多的中学生了解什么是宪法,让大家能够切身感觉到宪法就在我们的身边。”特等奖获得者张娴林告诉记者,中学生应该做到学习宪法、了解宪法、运用宪法、捍卫宪法,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傲立于世界,我们的国家才能傲立于世界。

“参加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特等奖获得者马盛远说,作为警院学生,宪法与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宪法不仅是公民的法律武器,也是人民权利的保护伞。

省级决赛结束后,江苏将组队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记者袁涛 通讯员李月昭 孙佳铭许欣)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