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秘乡村茶园路线 环南京自行车赛黄龙岘站开赛
2020-11-08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8日,不止骑·2020第二届环南京自行车赛黄龙岘站鸣枪开赛。立冬刚过,400余名骑手迎着初冬的朝阳从江宁区黄龙岘茶文化博物馆广场出发,踏上征途。

本次比赛,由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南京市江宁区体育总会、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办事处、南京市江宁区美丽乡村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骑酷体育文化推广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不止骑认证中心、江苏单车网、上海市海华永泰(南京)律师事务所特别支持。

南京市体育局竞赛中心副主任寿丽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域旅游促进处处长邢晋、南京市江宁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副局长高阳、南京市江宁区江宁街道办事处主任 史道琪、南京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涛、南京江宁美丽乡村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骑酷公司总经理、不止骑自行车赛创始人应明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黄龙岘站是2020环南京自行车赛的第六站,也是景观道路最多的一站。黄龙岘地处江宁区江宁街道中南部,是有名的金陵茶文化村,2019年入选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连片的茶园、简朴的农家风情以及云山雾罩的自然景观,不仅游客喜欢,也深受自行车骑手喜爱。据介绍,每个周末都有骑手结伴而来,沿着江宁美丽乡村生态环线,体验不一样的田园野趣。在黄龙岘周边,还散落着诸多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本次比赛的骑手们,将会穿越石塘人家、石塘竹海、银杏湖、朱门牌坊等知名旅游打卡点,饱览茶园、竹林、水库、池泉等别样风光。

本次黄龙岘站比赛,还启用了“新玩法”,除了百公里认证组和50公里认证组,新增了“百公里N+1协作组”。百公里N+1协作组由2-6名选手组成,其中仅限1名女子选手,且这名女选手的完赛成绩决定了全组的最终成绩。“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有颜值、有实力的女子选手,加上有力量、有速度的男子选手,搭配组合相互鼓励,让比赛的趣味性更为突出。

不止骑·2020第二届环南京自行车赛系列赛事,每一站都有独特之处。在黄龙岘站,不仅可以体验自行车赛带来的乐趣,还可以享受特色美食带来的欢愉。品本地“龙毫、龙针”,再配上茶干、笋干、萝卜干、鱼干等农家小点,比赛的疲劳也就一扫而空了。

“不止骑”是中国自主IP赛事商标。作为自行车体育旅游的开拓者,2019年“不止骑自行车认证系列赛”荣获“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当前,“不止骑”以环南京自行车赛为着力点,将“体育+旅游”理念深度融入每场比赛,成功打造具有南京“最美赛道”特色的精品口碑赛事,吸引各方骑手来宁参赛。接下来,2020第二届环南京自行车赛还将举办浦口区站、牛首山站等分站赛,为骑友带来更为丰富的骑行体验。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