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开赛
2020-11-05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杜颖梅 通讯员 张 锋)记者昨日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由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承办的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已开启报名和初赛。与往届不同,本届大赛增设了创意单元,旨在促进公众特别是大学生深化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充分展现大学生创意无限的活力,进一步激发其创新创业热情。

据介绍,江苏省内高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是11月9日。大赛主单元竞赛将分为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在11月9日前自行组织进行,选拔本校学生20人组成校队;复赛由各高校组织参赛学生在组委会指定的答题平台进行在线答题;决赛则采取现场问答方式,最终决出团体奖、最佳院校组织奖、最佳指导老师等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新设创意单元,每所参赛学校可提交一个由学生制作的创意短视频,题材和形式不限,但必须传达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信息或理念。大赛将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评出最佳创意视频奖5名。

据了解,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于2017年开始举办,前三届参加复赛的高校累计达到159所,直接参与复赛的大学生超过3000人次,为全面提升我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综合能力起到了示范引领效应。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