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97名江苏好青年候选人名单公布 等你来点赞
2020-11-05 0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沈团轩)她,90后护士,在一位新冠重症患者绝望之时,用一封“救命”的信,重燃患者生的希望;他,致富带头人,扎根农村广阔天地,携手村民共同富裕,让家乡成为美丽画卷的梦想正逐步成为现实;她,科研达人,创新研发环保电池,打破欧美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他,紫砂从业人员,在传承匠心精神的同时,甘于把无私奉献刻在心里,助学行善的步伐越走越远……这些朴实无华又胸怀梦想、可爱平凡又向上向善的江苏青年典型,就在你我身边,期待你为他(她)们点赞。

今天,2020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进入网上展示、网友点赞环节。经过网络推荐,近8000名“最美青年”被推荐上来;通过团省委官微开展5周10期“每周一星”评选,共评选涵盖爱岗敬业之星、创新创业之星等6类30名好青年“每周一星”,在江苏广大青年中掀起青春榜样风。

近日,活动组委会经过对事迹审核,综合网友评价和评委会初评意见,确定297名“我们身边的好青年”候选人,11月5日—11月12日在中国江苏网活动专题网页以微图文形式展示接受点赞。

运用网络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今年是第10届。本届海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青少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寻找、发现一大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凡岗位建功立业的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勤学上进、崇德守信、抗疫救灾、乡村振兴的“我们身边的好青年”。

根据安排,11月下旬组委会将通过网络点赞、专家评审最终产生200名江苏省“我们身边的好青年”,11月底社会公示后公布正式名单。随后进入巡回分享阶段,省级层面将从 200名好青年和往届好青年中选取各类青年典型组成小型分享团,围绕“青春建功高质量发展”“绽放战疫青春”“在乡村建功立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主题分批走进苏南、苏中、苏北,走进校园、企业、社区(街道)、乡村等青年集聚地,讲述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江苏青年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青春故事;讲述在抗疫救灾过程中,江苏青年硬核担当、冲锋一线的青春力量;讲述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江苏青年扎根农村、建功立业、投身脱贫攻坚的青春面貌,分享人生感悟,坚定制度自信,传播主流价值观,用青春榜样故事感动青年、影响青年、激励青年。市级和县(市、区)层面将邀请本地、本系统青年典型组建分享团,依托“青年之家”“青年学习社”“团史主题宣传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组织开展分享交流活动。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