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学化学学科迎来创立100周年
2020-10-25 0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讯 10月24日,南京大学化学学科创立100周年发展大会在仙林校区举行。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致辞。

马秋林表示,作为我国最早设立的化学院系之一,一百年来,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老一辈化学家风范的感召下,培养了一大批行业专门人才,为国家和江苏省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他希望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充分发挥在化学化工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持续推进学科地图与产业地图、研究方向与行业方向深度融合,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颁发了南京大学化学学科终身成就奖,高分子化学家程镕时院士、物理化学家陈懿院士、分析化学家陈洪渊院士被授予“南京大学化学学科终身成就奖”。会上,成立了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为到场的委员们颁发聘书。 (杨频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