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落户江北新区
2020-10-04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通讯员 王彤 余丽莎 记者 丁小玲)10月4日上午,中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揭牌仪式暨江苏金禾书画院成立活动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该中心坚持“南北联动、优势互补并辐射全国”的战略定位,充分协调艺术院校、艺术家、场馆等资源,创设“艺术动力源”基地,设计艺术家工作室,凝聚新的文化增长点,以高端艺术创作表现新区的新时代风采与文化氛围,提升新区的城市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

在南京江北新区设立中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纪连彬表示,南京是中国绘画、书法的重镇,历史上有多位名家出自于此,江北新区拥有特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文化资源、文化多样性特色,有条件将传统文化嫁接到现代城市建设中,创造出具有一流底蕴的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特色体系。

中国画院将发挥其在画界的资源优势,充分用好南京艺术创作中心的平台载体作用,共享资源,放大社会效益,激活江北新区的艺术资源,传承江北新区文化建设成果,研究、传承、交流、弘扬传统书画艺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高新区艺术品位做出更多贡献。

作为南京江北新区的重要文化建设,中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还得到了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以及当地文联的大力支持。新区文联自2019年成立以来,已汇聚了600多名文艺工作者开展交流、创作、展演。文联将与中心紧密联系,在人才队伍建设、对外文化交流、高端活动引进、艺术平台打造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推动创作出一批反映时代进程、体现新区发展的优质文艺作品。

同期落地的江苏金禾书画院是创作中心的重要载体,位于顶山街道佛手湖郊野公园内,内设中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江苏省内外艺术家创作室、以及国内艺术家或省内艺术家展示厅。

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著名画家纪连彬,全国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协会会长、国家画院中国画专委会副主任高云,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保平,江苏金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加宝出席活动。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