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活动暨“畅游宿迁 乐享金秋”2020欢乐休闲秋游季在宿迁启动
2020-09-11 22: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斜日一轮无限好,半山晴翠送将来”。9月11日,江苏省“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活动暨“畅游宿迁乐享金秋”2020欢乐休闲秋游季在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启动,活动全程在新江苏客户端进行直播。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法宣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旅游协会联合主办,宿迁市相关部门承办,是宣传法治文化与促进文旅发展相结合的创新实践。

“在宾馆餐厅就餐时,因餐厅地面湿滑摔倒受伤,可以请求宾馆赔偿吗”“下高铁时发现车票不见了,需要补买车票吗”这些常见的问题你知道怎么解答吗?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安排了互动知识问答环节,并向来自省内13个设区市的景区和宾馆代表赠送了普法宣传手册。

新江苏在现场看到,法治情景剧《学习民法典做个懂法的明白人》等普法主题原创节目,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花样”普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贴近群众生活。现场还设有多个法律知识咨询点,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接受市民游客的法律知识咨询,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等资料。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人们更加向往在“醉美山野”中放飞心情。结合“民法典进景区、进宾馆”的活动启动,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度金秋旅游产品线路。即日起至11月,宿迁将围绕“音乐休闲游、民俗文化游、亲子研学游、户外运动游”,推出20项特色旅游活动、11项旅游惠民政策及8条精品线路。

在本次活动现场,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全省特色文旅资源打造的智慧文旅服务平台——苏心游再度亮相,游客通过现场扫码关注“苏心游”公众号,即可获得优惠券,在线购买江苏特色文旅产品。

据悉,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芬,省法宣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唐建国,宿迁市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黄泽文/文 邵丹/摄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