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拍一拍告诉你 第十届“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海选开始啦
下载“新江苏”客户端可及时查询报名进程
2020-08-14 0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沈团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4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沈团轩)十年“品牌活动”,千名“身边典型”,万余“草根青年”,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确认过眼神,你就是下一个“江苏好青年”!

为在全省海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的好青年,自2011年起,共青团江苏省委连续9年开展“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海选活动。正是这一批批“草根”好青年,用身边事教育引导着身边人,感染鼓舞着身边人……

9年来,评选推出900名省级好青年,20余名当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他们当中有2011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刘伯敏,从“包子哥”做起,到参与运营共青团的“苏青合伙人”项目,从本人创业到助力青年创业,累计服务创业青年近5万名,努力做青年身边不占股份的合伙人;有2012年“爱岗敬业好青年”李智慧,在下水道班长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用辛勤汗水换来城市的文明,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有2016年“崇义友善好青年”蒋永伟,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执着的敬业精神,无怨无悔,孜孜以求,十多年如一日扎根在消防一线,一次次在水与火、在生与死的考验中奉献着自己的无悔青春,践行着自己的庄严承诺;有2018年“孝老爱亲好青年”殷自玉,20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瘫痪母亲,靠着一颗坚持不懈的恒心,换来老人平安开心的每一天,被评为“中国好人”;有2018年“勤学上进好青年”宋彪,19岁的他,站上世界技能大赛最高领奖台,成为首位获得“阿尔伯特大奖”的中国人,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成为新生代工匠中的佼佼者;还有2019年“扶贫助困好青年”杨绍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组建徐州市“新农菁英”联盟,免费配送平价农副产品,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庭提供“新农菁英”爱心礼包近千个,为“最美逆行者”做好后方保障……

9年来,江苏好青年紧扣青春话题,聚焦时代发展,“走基层、进校园、访社区、到村镇”,开展1700余场“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用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江苏青年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在最前列、争当排头兵。

9年来,活动专题网页访问量近7700万人次,推选出62000名草根青年,社会影响愈发强烈,在全省广大青年中掀起了一股青春榜样风。

今年是海选“好青年”活动第10个年头。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正式启动2020海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这次活动,聚焦乡村振兴主题,结合抗疫救灾实际,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在寻找、挖掘各领域江苏好青年基础上,注入了新的时代元素。

海选活动将通过网络推荐、网络点赞、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环节,产生200名2020年江苏好青年,较往年增加了抗疫救灾和乡村振兴两个类别共100个名额,选树表彰在抗疫救灾、乡村振兴中作出突出贡献、展现硬核担当的江苏好青年。

省级层面从今年200名好青年和往届好青年中遴选各类青年典型,进入制度自信教育全省行宣讲团,围绕不同主题,分批走进苏南、苏中、苏北,走进青年集聚地,依托“青年之家”“青年学习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深入江苏的山河湖海、村社广场、田间地头分享个人奋斗故事,传播主流价值观,用青春榜样故事感动青年、影响青年、激励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制度自信。

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活动专题网页推荐自己熟悉的青春榜样或自荐。也可扫描活动海报或宣传片上的二维码登陆网页,直接用手机推荐好青年。填完报名信息后,网友可下载“新江苏”客户端,在首页搜索栏输入关键词:第十届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推荐查询,进入好青年上报信息查询页面后,输入被推荐人姓名,便可及时查询报名信息审核进程,掌握最新动态。还等什么?快来点击参与吧!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