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示范性企业大学创建工程在苏州启动
2020-08-07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8月6日,中国示范性企业大学创建工程在苏州启动,将分区域、分行业、分批次地推动大中型企业集团创办具有自主特色的企业大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该工程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培训》杂志发起、中国企业人才发展智库统筹实施的全国企业大学示范性建设成果评审与培育帮辅工程,通过整合国内外专家和行业资源,共创企业大学建设通用标准与自主发展规范。这套建设通用标准由中国企业大学校长50人共同探讨制定,考察意向申报企业大学的价值产出和专业能力两大发展水平,是一套动态发展的示范性企业大学评审体系。

据了解,示范性企业大学可在任意时间申报,每季度评审一个批次,每2年复审一次。今年内将在全国重点城市、主要行业建设首批示范性企业大学50所。未来“十四五”期间,还将陆续分批建设500所。截至目前,意向申报企业大学数量已近100家。作为该标准制定方之一,同时也是示范性企业大学意向申报方的腾讯学院院长马永武认为,中国示范性企业大学创建工程将对行业发展和繁荣提供更大的可能性。(韩雷)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