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四带八共”凝聚发展合力
2020-08-06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超 范耀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 7月30日晚,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太平路站工地,“濠滨夏夜”下基层首场慰问演出为数百名建设者送去清凉。活动由南通市总工会、团市委、妇联、科协等部门联合举办,得益于“四带八共”工作机制,这样的联合活动在南通已成常态。

南通建有基层工会2.01万家、各级共青团组织15571个、妇女组织6198个、科协组织1964个,群团组织的许多工作存在关联和交叉,各家单兵作战、单线挺进,有时会出现同一对象重复慰问、同一阵地重复建设等现象,造成工作资源浪费。

今年以来,南通按照大党建、大群团工作思路推动“四带八共”,即在思想、组织、队伍、作风四方面以党建引领群建,推动群团组织工作共商、力量共聚、使命共担、活动共办、治理共抓、阵地共享、资金共筹、品牌共创,从单一参与走向联合运转、相对封闭走向开放多元、自成体系走向整体联动。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介绍,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南通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深化党建带群建、群团共建,就是要通过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群团组织的职能作用,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拼抢干劲、奋斗热情凝聚到攻坚克难、提质增效上来,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徐超 范耀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