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三家博物馆开启夜游模式
2020-07-18 07:3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市民夜游博物馆。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金琎 摄

晨报讯(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学茶艺、香道、插花;识传统服饰;体验隐蔽通信战线小小报务员;看展……昨晚7点半,部分市民排队陆续进入长江路上邻近的江宁织造博物馆、六朝博物馆和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启“夜游博物馆”模式。据介绍,三家博物馆于7月17日起,在全国率先实行每周五、周六和节假日夜间延时开放模式,关门时间延至22:00(21:00停止售票)。

市民可观看三家博物馆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图片展、《城市记忆拾贝——南京考古2019年度精品文物展》《从前慢——馆藏老物件展》以及馆内常设展览;另有多项亲子活动报名参与。昨晚,南京越剧团的《红楼梦》也在江宁织造博物馆负一楼唱起,不少市民夜晚赶来,体验纳凉看戏的夏夜生活。

“我之前都是白天来六朝博物馆,这是第一次晚上过来。”正安静地参与六朝文化体验亲子活动的顾紫玥是小营小学四年级学生,也是各大博物馆活动的常客。“晚上来博物馆感觉不一样,夜晚比较安静,做香道、学茶艺也更投入。博物馆夜间开放了,我和妈妈以后会常来。”顾紫玥说。

“长江路长1800米,历史也有1800年,南京十朝都会中十个朝代皇家宫阙的大部分遗址都在这条路。”三家博物馆夜间开放是为配合玄武区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建设而实行,谈及这条路,玄武区委常委马千山告诉记者,长江路拥有梅园新村的红色文化、六朝博物馆的六朝文化、总统府的民国文化和明清文化,以及1912街区的饮食文化等等,具备吃、住、行、游全要素,因此玄武区才决定在此地打造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集聚区。除在全国率先于夜间开放三家博物馆外,记者了解到,玄武区后续还将打造适合百姓消费的产品和业态,将此地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的文旅产业夜间消费集聚区。

标签:博物馆;市民;视觉中心
责编:孔婧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