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邱海波介绍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效果 “团队作战”降低轻症转重症
2020-03-24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3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国家卫健委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表示,中医和西医在治疗模式上有明显不同,西医多数化学药物治疗是单靶点,中药治疗更多是多靶点,像是“团队作战”。中药血必净注射液作为多靶点的治疗药物,在基础治疗中有效率较高。

在新冠肺炎救治中,中医药的治疗效果体现在降低轻症和普通型患者向重型转化,减少重型向危重型的转变,有助于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的治疗和康复。

“中医和西医在治疗模式上明显不同,就新冠肺炎而言,病毒导致的炎症和免疫失调,进一步影响肺、心脏等器官功能,炎症、免疫失调、器官损害可能是多个靶点。”邱海波介绍,中药进行多靶点治疗,比如控制病毒复制、消除炎症和调节免疫、抑制器官损伤等。血必净注射液化学成分经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研究,证明至少有6-7种抗新冠病毒有效成分。在体外试验中,也证明血必净注射液对新冠病毒复制有抑制作用。

邱海波说,在重型和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治疗中,血必净注射液可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治疗药物。中医药作为新冠肺炎治疗的多靶点治疗手段,与现有治疗手段相结合,能够挽救更多重型和危重型患者生命。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