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云课堂《宇宙简史》开课
2020-02-11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日上午9点,新华云课堂首门课程《宇宙简史》正式开课。在疫情期间,这门曾获评“最美慕课”的爆款课程更吸引了大批社会民众学习思考。

授课教师、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李向东认为,从“我们在哪儿”这个问题起,可以构筑起一个宏大的宇宙观,从而更深入地了解宇宙、认识世界。十几分钟的时间内,托勒密模型、哥白尼模型、开普勒模型、牛顿定律等复杂的知识,被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知识点。在每个知识点背后,是科学家们对真理孜孜以求、迈向更远处的身影。

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刘兆菲说,这几天她一直为考研复试准备,这节课让她暂时放下了书本,沉浸于人类与宇宙的思考。渺小的人类一次次探索宇宙的奥秘,一次次在挫败中成长,恰恰是人类的伟大之处。网友“业翀”表示:“越是疫情严重,越要坚定对科学的信仰。”人类耗时百余年搭建的科学宇宙观,是一步步走近真理的探索。(杨频萍)

标签:疫情;宇宙观;社会民众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