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应对疫情,所有江苏高校全部实行封闭管理!
2020-02-01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讯 1月31日下午,省教育厅厅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组长葛道凯主持召开全省高校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葛道凯说,在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高校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是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当前工作抓得好不好,事关教育系统这场阻击战能不能取得胜利、什么时候取得胜利。各高校一定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形势,抓住开学前的有利窗口期,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从现在到一级响应解除前,所有高校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建立进出校门测体温和登记制度。每所学校都要结合实际,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坚持一校一案,科学开展防控,增强防控实效。有关具体防控要求,省教育厅已经发文部署,随着疫情发展,以后还将进行一系列安排,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

葛道凯说,重点强调6个方面——

开展排查摸底。各高校充分用好寒假这一关键期,切实做好疫情源头管控。加强与重点疫情防控地区有来往师生的精准摸排。尤其要尽快安排专人进行沟通联系,坚决做到人盯人,及时了解他们假期,逐一摸排、逐一筛查,并准确掌握他们返校行程。对于假期留校人员也要进行精准摸排,并实行每日健康监测。

调整教学安排。落实省政府决定,延迟全省学校春季开学时间,各级各类学校2月17日前不开学,原则上不允许学生提前返校,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各高校要做好教学工作调整的应急预案,谋划好下学期的各项安排。

做好隔离观察。开学前,对于零星来自重点疫情防控地区的提前返校师生,务必安排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两周。开学后,对于新的从重点疫情防控地区返校的师生,一律实行为期两周的隔离观察,同时要精心做好隔离学生生活保障、心理关怀和思想引导。每所高校都必须设立独立的临时隔离观察场所。

组织场所消毒。各高校要提前做好消毒物品、防控用品的储备和消毒人员业务培训。开学后,每日两次对教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严控聚集活动。各高校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开学后,在解除一级响应前,一律暂缓跨校人员聚集性活动。严控人员到外省市参加交流、讲学、参观、学习活动,一律暂缓到重点疫情防控地区参加活动。

谋划好开学工作。高校规模大,少的也有万人余。短期内到学校报到,人流、车流集中,极易出现交叉感染。各高校要精心谋划时间安排、程序设置和秩序疏导,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记者 王拓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