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飞梦想 亲近蓝天——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举办第三届航模表彰大会
2020-01-17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莉莉 葛瑶 沈雪和 吕宏慧 葛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拥抱青春的梦想,绽放骑士的欢歌,2019年1月14日下午,南京晓庄学院顶山实验小学迎来了第三届“放飞梦想,亲近蓝天”航模表彰大会。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办主任张泽银、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刘有梅出席了此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南京晓庄学院、江北新区教师发展中心、江苏省航空协会及兄弟学校的领导。

  大会在唐小俊校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了序幕。唐校长指出,顶山实小坚持“本真,适合,卓越”的育人理念,始终站在儿童的立场,用行知精神浸润每一位顶山实小人。同时,唐校长也对学校航模特色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介绍,希望能够让每一位学生享受精彩教育,在学校得到合适的发展。

  2019年,学校航模代表队共参加一次省级、两次国家级模拟飞行竞赛,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在各类飞行锦标赛中,学校揽获金牌20枚,银牌12枚,铜牌11枚。江北新区事业局的领导们亲自为参加全国航模比赛荣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状,同时,也为学校颁发了团体一等奖、最佳组织奖。每一枚奖章都凝聚了航模队员们的汗水与努力,拼搏与奋斗!这些荣誉和欢笑的背后,最离不开的是教练员和家长的鼎力支持与默默付出,航模队学生代表解振宇及其家长分别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同时也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学校社团代表及老师为了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表演节目,活动中,师生相继登台亮相,各显身手,整场节目精彩纷呈。舞蹈社团带来的儿童舞蹈《弄堂雨》勾起大家快乐、自在的童年回忆。孩子们身着美丽的服饰,用灵巧的舞姿演绎着自己的角色。学校竖笛社团合奏的《小松树》,清脆的笛音、欣喜的笑容,无不表达着孩子们对航模队员衷心的祝贺!演出中,三位航模队员精彩的模拟飞行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明确的指令,娴熟的动作,完美的操作,紧紧地抓住了台下观众的心!也让观众们近距离体会到了航空模拟飞行的趣味性和专业性。赵思扬老师的独唱《我爱祖国的蓝天》则深情地表达了每一位顶山实小的教师对祖国、对教育事业、对孩子们深切而真挚的爱!

  活动最后,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办主任张泽银发表讲话。他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也希望老师们能够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地开展课外活动,为全面推进江北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2020年顶山实小的全体师生即将在希望的新起点上,踏上新征程,相信在新区领导的支持与鼓励下,顶山实小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办好新区人民家门口的满意教育,全力以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