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国际乐博会吸引超1.6万人次观展 关注度美誉度远超预期
2019-12-08 2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9江苏国际乐器博览会于12月6日-8日在江苏大剧院举办。作为指导方之一,江苏贸促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荣鑫表示,举办乐博会,旨在打造江苏高端音乐文化品牌,为群众奉献一场融名家演出、音乐培训、音乐交流、精品展示为一体的音乐嘉年华。据统计,本届乐博会共举办了19场活动,近六千人参加了各项活动,参观人数超过1.6万人次。

  

  此次开幕音乐会空前盛大,不仅邀请了享誉世界的大提琴演奏大师王健,还邀请了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被誉为“东方帕格尼尼”的黄蒙拉。他们联合江苏交响乐团,为现场1100多名观众奉献了一场世界水准的音乐视听盛宴。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乐博会还组织了4场大师班,邀请了国际顶尖大提琴演奏家王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副校长周挺、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大师黄蒙拉、上海音乐学院马勇等大师现场授课,让学员和喜爱音乐的“发烧友”,不出南京也现场体验了一节国际一线演奏家课程。

  

  “未来音乐家”活动通过几个月的选拔,在江苏交响乐团指导下,一对一上课的孩子学会了合作合奏,入围的165名参赛选手成为了青少年交响乐团的新生力量。此外,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基本乐科教研室主任滕缔弦分享了教学经验诀窍;国家一级录音师、音响师颜山带来了手碟音乐演奏和圭形教学法;台湾齐美博物馆提琴顾问钟岱廷现场为观众讲述制琴工艺背后的故事;江苏交响乐团常任指挥程晔畅聊交响乐情怀,让去现场感受音乐魅力的观众直呼受益良多。

  在精品乐器展示区现场,记者看到,陈列着钢琴键盘乐器、民族乐器、管乐器、弦乐器、音乐教育与培训、乐器配件及周边、乐谱和书箱等。江荣鑫介绍,共27家知名企业、机构参展,品牌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奥地利、日本、中国7个国家。同时他也透露,从目前来看,乐博会关注度和美誉度已远超预期,明年12月或将在江苏大剧院举办第二届乐博会,为音乐发烧友带来融名家演出、音乐交流等为一体的音乐盛宴。

标签:音乐;江苏;交响乐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